前言與理念

此次的評測,筆者想藉由淺近的文字以一名初燒的眼光來帶領讀者由淺至深慢慢地了解這隻耳機的內在。另外,就如同標題所打的【宅評測】一詞所示,此次的評測主要會以一名普通的宅男的角度切入,一言以蔽之,本文章主要會以流行歌以及日本動漫歌曲來做為測試的曲目,而燒友喜愛的古典樂或是其餘樂器類或大編制的曲目則是作為蜻蜓點水的存在來稍微提及。最後由於本人不過是小燒一枚,若是文章中有任何不妥之處還請大燒不吝指教(手下留情)

亮點性能規格

一・ 支援 aptX 編解碼器

二・ 免費專用多功能App(電量顯示、自訂EQ、串聯分享)

三・ 長效27小時撥放時間

四・ 採用TYPE C接口 ,15分鐘快充即可使用4小時

五・ 閒置10分鐘自動關機

總評

外觀包裝與配件:22 / 25

配戴感:20 / 25

操作性:23 / 25

音質表現:23 / 25

→整體主觀推薦度(總分) 88 / 100

總結:聲音整體來說清亮偏冷,比較偏中上盤的調音與相近價位的耳機、藍芽耳機相比算是少數,沒有的瘋狂的投大眾所好去一味地加強所謂的"重低音"可謂亂世中的少數清流(),另外優秀的設計、一應俱全的配件、流暢的操作以及良好的聲音表現令其在相近價位的耳機中頗具競爭力,對藍芽耳機有興趣又對音質表現有一定程度要求的朋友來說Avanti Air可謂極佳的選擇。

 

開箱(圖多傷眼請見諒)

⇧往下拉以獲取更多資訊()

簡潔美觀的包裝(實際上本體比圖片來的有質感……)

燙金的logo

⇧包裝背面

⇧側面與產品特色、規格

open

⇧廠商的一個小巧思,用來固定耳機(這招有環保到)

⇧耳機介紹

⇧保護盒(本體放於其中)

⇧牡蠣?!

⇧保護盒正面

⇧保護盒近照

⇧連接處與logo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本體

⇧展開

⇧小牛皮耳罩

⇧甜不辣手指與按壓測試,耳罩本身不算厚,但配戴感整體還算舒適

⇧再次甜不辣手指的按壓測試,由圖可見,頭帶本身較硬,這部分比較影響配戴感

⇧頭帶上方與logo

⇧頭帶長度調節的部分採用無段式滑軌設計,方便使用者自行調整適合的長度

⇧指示燈

⇧按鈕

TYPE C 充電孔

⇧轉軸與左右標示,轉到底時會發出療癒人心的細微清脆的喀拉聲

⇧隨附的充電短線

⇧充電中

 

外觀部分感想

在開箱的過程中,心理第一個所冒出的想法就是「精品」,耳機本體先不說,單就包裝的部分就可以感受到廠商的用心,在該有的配件都有的前提下,廠商也不會說過度包裝造成浪費,就連耳機的固定都使用巧思來減少緩衝材的使用,這點實在值得誇獎。另外,耳機的本體的質感也令人不禁讚賞,上一隻讓我同樣讚賞的耳罩耳機是PHILIPS Fidelio M1,不過相較之下耳機的包裝與配件則是被Avanti Air壓在地上磨蹭。耳機本體採用不鏽鋼與小牛皮作為主要材料,兼顧質感與耐用,視覺效果當然也不在話下,誇張一點的形容就是一隻簡潔俐落的藝術品。

主觀評測

 低頻

  低頻部分走清淡的風格,整體來說收放快速、乾淨,不會托泥帶水甚至汙染到中頻,另外下淺不算深,量也不算多,但是卻有著這價位耳機少有的彈性,Avanti Air對於低頻的表現手法可謂十分有趣。

  簡而言之,Avanti Air整體的走向比較偏中上盤,但是低頻的表現也不算差,量雖偏少,但對於氣氛的營造仍算是十分到位,一言以蔽之就是清淡耐聽。

 中頻

  中頻的部分個人認為算是Avanti Air表現最好、也是最有特色的地方。人聲的表現對於一個主聽流行樂與動漫歌曲的宅宅來說可謂重中之重,而Avanti Air可以說是很好的對應到我的好球帶。

  Avanti Air的人聲算是走清亮的路線,站位適中,頂多算是往耳邊靠近一個小碎步,樂器則是離人聲大概一步距離,對於喜好女聲或是沒那麼低沉的男聲的人來說非常適合,舉個例子,石川由依 的「TIME TO GO」在這隻耳機的詮釋中,我成功找回當時在動畫中所感受到的那種「開口跪」的感動與毒性;花姊的「HOPE AC」則是有把那股毒到化骨的哭腔很好的重現;另外像動畫「血界戰線」第一季的OPHello , world!」這種類型的男聲Avanti Air也有不錯的表現;而像是Aimer 這種比較濃厚的女生雖然在Avanti Air上濃郁度沒有那麼強烈但仍有良好的表現。

 高頻

  Avanti Air的高頻比較偏亮一點,在聽小提琴等樂器時特別有感覺,雖說偏亮但也不會說到刺耳的地步,也就是說仍是清淡不刺激的風格,然而Avanti Air的高頻延伸表現的就不是說特別出色,高頻的延伸偏少,導致在聽樂器時那股尾韻沒有辦法很好的表現,極高頻也算是沒有,簡而言之,高頻可以說是Avanti Air的短版,若是想要找一隻樂器表現極佳的耳機Avanti Air或許就不是您最佳的選擇。

解析與音場

  Avanti Air的音場不算大,套句PTT上大燒所說的一句話,就是一個你我耍自閉聽音樂適合的大小,深入分析的話則是以橫向音場為主,缺乏縱向音場。

  解析的部分算是不錯,歌曲的細節、歌手的換氣聲/口型都有不錯的還原度,不過若是要聽大編制的情況會稍顯不足,或許會感到有些雜亂。

操作與專用APP

  極佳,為了測試連線,我拿出了 I pad air iphone 7 plus htc m8 pioneer xdp-300r sony xz 等我手邊所有具有藍芽功能的裝置來測試,測試結果是所有都適用,連線非常的快速、按鍵的操作基本上也沒有延遲,在這裡我有個奇妙的小發現,在使用billbill觀賞動畫時,Avanti Air的按鍵具有暫停與重播的功能,不過倒是沒辦法快轉與換片;通話的部分收音還蠻清晰的,爆音的問題我也沒有遇到;最後底噪的部分我則是沒有聽到啦XD

  而專用APP的部分恕我無法附圖,因為圖片莫名其妙就不見了……。在搭配XZ使用的請況下,不知為何大概都要到第3次才能成功開啟APP,但如果撇除這方面的不便,專用的APP其實設計的不錯,一方面可以查看剩餘電量,一方面內建的可調EQ可玩性不錯,個人覺得起碼比XZ的內建EQ來的要好聽XD

配戴與隔音

  頭帶就如我上面照片所示,還蠻硬的,所以在配戴時無法非常貼合,再加上Avanti Air本身是小耳罩,所以如果頭部有較大的擺動時,耳機本身也會跟著搖晃,除此之外因為是小耳罩,所以隔音的部分也沒說特別好,不過若是像電風扇、馬達運轉聲、火車行駛時的聲音等不是特別大的噪音,Avanti Air本身是可以幫忙抵擋掉的,這一方面是壞處但也可說是好處,像是有人叫的時候可以馬上反應,這樣帶上街走路起碼不用那麼怕出事XD

  另外有賴於耳機本身是小耳罩,耳罩的材質又選用小牛皮,所以長時間的配帶下也不會有特別嚴重的悶熱感;另外讀者若是擔心小耳罩會有夾頭的問題,我認為只要沒戴眼鏡就不用特別擔心,因為沒戴眼鏡時我自己帶個5小時是沒有問題,但若是有戴眼鏡的話大概只要12個小時就會出現明顯的夾頭感,這點算是十分可惜。

結語

打到這邊該來總結一下我自己的心得,個人認為這是一隻偏上盤、調音清亮的耳機,整體來說聲音乾淨沒甚麼音染,適合喜好流行樂、動漫歌曲、清亮型男聲的讀者,除了高頻以外沒有特別明顯的短處,算是一隻四平八穩、雜食的好耳機,這也是我之所以用清流來形容的原因,畢竟現在耳機市場中不乏一些妖魔鬼怪,相比之下Avanti Air就是一個穩扎穩打的乖乖牌另外就外觀與包裝的設計來看,Avanti Air也具有一定的顏質,使用上也沒有什麼問題,不管想自用或是拿來送禮,內外兼具的Avanti Air我認為算是同價位中非常不錯的選擇,所以我同樣用典雅的藝術品來形容這支耳機,若用本宅的話來形容就是一個「秀外慧中」的好耳「姬」(嗯,我沒打錯,我確實用「姬」這個字,不然我怎麼會用秀外慧中來形容XD)

最後,我要在這邊感謝舉辦這次活動的官方,非常感謝主辦方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來參與這次的試聽體驗,從活動的流程中不難看出主辦方的用心,從報名到通知入選,再到寄出試聽機與將試聽機寄回,處處都有勞主辦方的辛勞,另外我還要特別感謝粉絲團的小編,很感謝小編一直耐心回答我的笨問題,在此獻上最誠摯的感謝。

商品規格

長:20 cm

寬:18 cm

高:5.5 cm

重量:250 g

顏色:曜石黑

驅動單元:XR40 40mm 高效能釹磁驅動單元

阻抗:32 Ω

藍牙版本:4.2

支援編碼:AAC, SBC, Modified SBC, Apt-X

藍牙範圍:10公尺

Paired Devices:最高可達8

電池:520 mAh

通訊/音樂播放時間:最長約 27 小時(音量50% 情況下)

充電時間:約 2.5 小時 (使用USB-C)

全文完

感謝各位的閱讀

本文同步發表於以下網站

http://www.head4.net/discuss_detail.php?ID=1323&FROMURL=hdiscuss&VTYPE=discuss&kind=0&dp=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38935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5579648

 

 

arrow
arrow

    a155660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